Saturday, November 20, 2010

29Aug2010: 章縝翔愛呷醋

Photobucket
章縝翔認為吃醋很好玩。

Photobucket
2011年1月就當新郎了,難怪他笑得開懷。

Photobucket
拍吻戲要報備,不然要跪榴蓮!

Photobucket
章縝翔也入圍了ntv7《金視獎》視帝5強,前景看好。

Photobucket
這個角度讓他看起來有黃曉明的影子。

Photobucket
他帶有邪魅氣息。

很多人都以為吃醋的男人小氣!其實不然,男人骨子裡潛藏的霸道注定了是男人都是醋罈子。不過,不同性格的男人吃醋的表現不同。

“戀人之間的醋要吃得高明才是好醋。”憑新加坡《小娘惹》一劇耍奸出位的章縝翔,也是ntv7熱播中的新劇《血蝴蝶》的男主角,這麼一個大男人就是愛呷醋,對他來說醋吃少少可為兩人的感情增添情趣,會有些甜絲絲的感覺。如果抱著酸到冒泡的大醋罈每天慢慢呷,每天酸溜溜過活,就會'自造'出許多妒夫及醋婦。去年他向任石油經紀的女友浪漫求婚成功,預計2011年1月結婚。

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,吃醋及信任是維持關係的橋段?章縝翔:“醋吃少少就好咯,其實吃醋很好玩啊!”

你願意嫁給我嗎?

人逢喜事精神爽,章縝翔憑《小娘惹》裡的'羅伯張'強姦白薇秀成名,還入圍了ntv7《金視獎》最佳男演員5強;明年就要當人家老公,雙喜臨門。第一眼看到章縝翔,發現他某個角度有黃曉明的影子,而他也坦誠很多人都說他像,也習慣了。

他在籌備婚禮,明年一月結婚,計劃努力存錢一陣子才帶妻子到歐洲度蜜月,“去歐洲要花很多錢,要籌備一下。”說著說著,他有些靦腆地透露去年12月浪漫求婚獲女友點頭高唱'我願意',直到現在還是沉醉甜蜜和喜悅裡。

他陶醉地講述,就像考試拿到100分的孩子拿著成績單迫不及待回家告訴家人的心情一樣,“我們在靠海的餐廳,那邊的浪不錯,海灘也很漂亮,在石頭上面擺了桌椅,起初我女朋友沒發現我把那個地方Book了下來。

他對記者說:“我很少這樣大手筆的!哈哈。開玩笑。”其實,女友也覺得事有蹊蹺,不過不知好戲在後頭。吃了前菜、吃了主餐,就到了甜品,甜品後侍應生把蓋子掀開,戒指藏在甜品上,用草莓藍莓等水果裝飾……這一幕幾乎在小說才會出現的求婚畫面讓女友很感動。

不過,事情並不是如此順心哦,求婚時有小'突槌'。 “最好笑就是,”越說越大聲:“本來求婚就是要跪下來的,我是很想跪的,可是那個不會做人的侍應生當電燈泡就站在一旁'看戲',男人很害羞啊!這東西有沒有搞錯?而且'電燈泡'還是兩盞,看著我接下去會做什麼。你懂嗎?這是常識來的,你們應該走開嘛讓我們去享受一刻,可是他們沒有……。”他像記者甜蜜地抱怨美中不足,結果怎樣?

“結果……我心想:'不能跪要怎麼辦這麼辦啊,很害羞……(碎碎念)。'結果我還是對她說:'你能嫁給我嗎?'她就很感動。說了'我願意'後,我拿起戒指為她戴上,當然也有送花啦!雖然沒跪下,但我是非常有誠意地向她求婚。整個場面都很溫馨,就差在那個侍應生而已。”章縝翔雖然嘴巴念著那2個侍應生煞風景,可是臉上甜蜜的樣子直接顯示出當時場面有多溫馨幸福。

他說求婚的構思自己想出來的,“告訴你哦,那餐大概花了我新幣500多塊。”500塊新幣(不算鑽戒)抱得美人歸,值得啦。

高級醋、低級醋

啥米?吃醋還有分等級! ! !

章縝翔說,與女友戀愛多年,對於吃醋,他自認很愛、也很好玩!但自己卻不是妒夫,他侃侃而談吃醋經驗,男人吃醋要吃得大方。他說:“其實我覺得真的要喜歡一個人才會吃醋,如果你對一個人感覺還好,那麼她做任何事你都不會有感覺。所以你也不會吃醋。”

“我對吃醋的程度有分等級,如果我真的很喜歡她,就好像我的未來太太,如果她和其他男人親密'一點點'的話,我就渾身不舒服。就會在心裡嘀咕:'為什麼這樣子啊?你不是應該在我面前不要做這樣的東西?'當然她也沒有怎樣啦。”

他說,其實吃醋是愛的表現,但是也不要過火。如果過火你會讓對方感覺很不舒服。把對方綁著。適可而止的'醋意'會讓對方覺得,“你是關心我的、你是在乎我的。”

記者:“那麼你吃醋的時候反應如何?”

“我啊?我吃醋的時候不會氣鼓鼓不說話,也不會很大男人地質問對方,我反而會開玩笑對她說:'誒,和他很好玩、很親密哦?好……那我看我明天約哪個女生出來,我覺得我也可以這樣哦?呵呵' 女友就會抓狂說:'不可以不可以!'所以這樣的語氣反而會緩和氣氛,讓她感覺得到我要表達的東西。”

“我女友有些男性朋友是較要好的,就算要好也應該保持一種距離。那時我和她說,'好像不可以這樣的哦?這樣子的話我又是你的誰、他又是你的誰?'我比較喜歡講道理,我不喜歡吵架。所以我會和她解釋。所以她和他過後會保持一定的距離。我們互相去配合。我覺得吃醋對我來說不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啦。”

吃醋吃到剛剛好就好啦,這裡建議是不要吃到太酸,小心胃穿洞!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,各位讀者,要學學啦!

犯錯跪榴蓮

記者:“對感情會霸氣嗎?”

章縝翔說:“我不是個霸道的人,凡是好好的說,如果你用很生氣的方式表達自己,別人是不會聽的,別人會認為你生氣說的話不是經過大腦思考後的話、不帶感情的話、不說道理的。心平氣和,她聽了可能會說:'對……你說的很有道理。'”

他說曾聽到一些吃醋的事件:檢查另一半的電話號碼、檢查電話信息、在家裡等幾點回家,有沒有說謊?或者做些很奇怪的東西。他說,繃得太緊的弦會斷。感情事建立在信任上面,是要互相尊重、適當的控制,多點關心這樣子就夠了啊!

記者:“拍親熱戲時需要備報?”

他答:“這個需要啊。不然她在看到接吻的一幕會吃醋!或者我和其他女生出去只要和她說就OK,沒有的話她就會吃醋咯。結果,我就要解釋。對啊!要尊敬對方,要交代一下。”

這些都是他的經驗談哦,上次拍《遊戲人生》大結局有吻戲,沒向未來太座報備,結果播出時她看到了,即興師問罪:“怎麼你沒有告訴我?! ”

備受指責的他反而為另一半說話:“如果我是她我也會生氣。結果我用了很多時間和心思去'箍煲',以後有親熱戲都第一時間向她報備。我買巧克力、買花……認錯,下次不會了,下次這樣子的話我就跪榴蓮啦!”

任何女人看到自己的男人在鏡頭前吻另外的女人,都會酸溜溜的,更何況是像黃曉明般帥的老公,不看緊一點被人拐跑了怎麼辦?世界上不吃飯的女人有的是,不吃醋的女人卻一個都沒有。 '吃醋'在愛情的字典裡是最通俗易懂的一個詞。

同樣的,女人也別相信成熟的男人不會吃醋。對於男人來說,屬於他的女人,他永遠不會對她放得那麼開,只有緊緊抓在手裡,男人才會放心。

當然,如果不愛,就不會吃醋了!

Credit: LifeTV

2 comments:

  1. Zzen said 吃醋很好玩?! LOL. Cute lar~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. Ya la. He v cute lor. I was smiling when I read this post. Haha.

    ReplyDelete